DSC01514.jpg

 

 

2017年. ...新的一年到來了~~

連續放了幾天的連假了,當然不可能安份的閒在家裡啃電視過年~

早在去年就跟娃娃團們訂好的營地 - 沐光山居 - 是此行的目的地~~

據說有魚可以釣、有蝦可以抓、有坑可以玩沙~~

當然二話不說的跟上了~~

依餅餅家的習慣,露營只是為了節省旅遊的住宿費用~

所以,一定要找找附近可以晃晃的

因此,先來看看這次咱們去那裡玩吧~

第一站的目的地是~~ 埔里近郊的廣興紙寮,與造紙龍觀光工廠一樣是做紙的,但內容全然不同喔

提供大家一下廣興紙寮的資訊


景點 : 廣興紙寮

地址 :  南投縣埔里鎮鐵山路310號

電話 :  04 9291 3037

建議 : 可以導航定位在 " 水水世界 " ,對面的小路走上去就到了,因為紙寮那裡的停車場不大,若停在下頭會較好停喔

GPS 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先來給大家一張園區的地圖

園區不算大,裡頭滿滿的都是參觀及做DIY的人們~

入門票 50元 / 人,可抵DIY消費喔,最省的就是,直接換一張手工拓印紙,可以挑自己想要的圖案,自己拓回家紀念~

DSC01435.jpg

 

因我們從另一頭走上來,所以會先到這間【台灣手工紙店】,裡頭有賣造紙相關的產品

及可以吃的菜倫紙

DSC01509.jpg

 

一進門來就可以看到這高達二層樓高的書法...

DSC01437.jpg

 

另一邊,看起來有沒有古代文豪書房的Fu

格子裡滿滿的都是不同的紙張材質,但現場沒有服務人員,不知道是僅參觀還是可販售的

DSC01438.jpg

 

另一邊也有明信片可以買

DSC01439.jpg

 

然後,就擺放了一堆可以拿來造紙的原料 0.0

底下可以看到有不少是草本的原料,所以他們做來部份的紙材是可以吃的,所以叫做【菜倫紙】

DSC01440.jpg

 

DSC01441.jpg

 

DSC01442.jpg

 

DSC01443.jpg

 

DSC01444.jpg

 

DSC01445.jpg

 

展示的一些相關的文創商品

DSC01446.jpg

 

一整面的Show Wall,都是由不同材質的紙張所組成的~

DSC01447.jpg

 

繼續往下走,不到二分鐘,就到了廣興紙寮了~

一棟古式的建築物

DSC01459.jpg

 

有趣的是,他們家的入門票,不在門口賣 == 

得走進去到服務台才能買 0.0

DSC01450.jpg

 

3歲以下免費~

所以,各位觀眾~ 四張門票!!!

入場卷 上有寫一些資訊,大家可以看一下,主要就是導覽的時間

每半小時一班

DSC01469.jpg

 

看到這個,用紙做的衣服~淋到水會不會就GG惹?!

DSC01449.jpg

 

較裡頭的拓印區,一堆人在敲東敲西的,一開始還不明白

後來才知道,原來就是要這樣子做才對XD

DSC01451.jpg

 

烘紙區,手工紙做好是溼的,要烘乾才能用滴~

DSC01452.jpg

 

牆上的LOGO,埔里在台灣算是手工紙的故鄉,因為埔里出好水~

有好水做出來的紙才會漂亮~

DSC01454.jpg

 

手工抄紙,後面有看到一位大哥在那裡做大張的手工紙,過年應該算是加班吧XDDD

DSC01453.jpg

 

也有一位在做焙紙,就是烘紙的動作,但因很大一張,所以跟剛才看到的烘紙有點不太一樣

DSC01455.jpg

 

休息區的紙燈籠~

有人居然說要不要做個紙燈籠回家放XDD

DSC01456.jpg

 

接著就有位一位導覽員,帶著我們一路走

若不想跟著導覽員走的,可以用手機下載廣興的APP,對園區裡有QR Code的地方,掃一下

就會告訴你這裡是在展示什麼了~

DSC01460.jpg

 

然後就回來看到這位辛苦的大哥在做抄紙的動作,用竹簡直接拉出一張張的手工紙

這動作,得讓紙漿在上頭保持平順,出來的紙才會完整跟漂亮

DSC01463.jpg

 

這樣子一面,就是一張紙~有沒有很神奇

DSC01464.jpg

 

要好好的放平,下一道焙紙的,才可以弄好的喔

看大哥弄一張,約略要2~3分鐘,那一大疊,他是做多少時間去了= =

DSC01465.jpg

 

另一邊的焙紙,也如火如荼的進行中~~~

DSC01466.jpg

 

有擺一支棍子的那裡是還沒焙過的,所以要拉住前一關抄紙大哥放上去的分紙線,才可以輕易的將每張紙分開

DSC01468.jpg

 

在看完了整段的手工紙流程及介紹如何拓紙之後,小孩迫不及待的換好了拓紙要用的紙

選好要的拓碑後,先把紙噴溼,然後蓋上一層吸水紙,再用刷子,敲敲敲,讓它吸乾

原因在於,紙要軟化,墨才能拓得上去,但太溼也拓不上去,所以要做這個動作

DSC01471.jpg

 

然後,用油墨做分墨的動作,不然一大陀上去,顏色就不均勻,不好看了~

DSC01473.jpg

 

分好墨,接下來就是依序的把墨敲上去~~力道不同,出來的顏色就不同唷

DSC01475.jpg

 

做手工藝,對搞笑亮來說,算是小菜一碟,不需要大人的幫忙,自己可以依照老師的SOP完成

三年的幼稚園美陶課,果真沒有白上XD

DSC01476.jpg

 

看看這隻皮卡丘有多麼的重色,就知道搞笑亮有多用心(力)的在拓了 = =

DSC01482.jpg

 

漂漂老婆選的是這朵花

DSC01487.jpg

 

有沒有,高手就是高手,漂亮吧~

DSC01491.jpg

 

另一邊看到的這個台灣拓碑~

但可惜領的紙,不夠大張,只好放棄~

不然我好想拓這個台灣回去

DSC01457.jpg

 

最後選中了這二個字,【熹樂】,也被稱為【喜樂】

DSC01500.jpg

 

還算不錯吧~

DSC01501.jpg

 

四張作品,排排放,正在烘紙ing~

DSC01503.jpg

 

到此一遊照,是一定要的~

DSC01507.jpg

 

咱們相約下次再見囉~~

接下來要往營地出發了,因為都下午4點多了,到營地還得要半小時咧~

DSC01512.jpg

 

接著先來給一下營地的資訊~~~

請大家要去的,千千萬萬要看仔細~~

別說丫餅沒有提醒唷


營地名 : 沐光山居

FB 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mping.natural.51/

地址 :  南投縣國姓鄉北圳巷51號

電話 : 0966-742-216

費用 : 1000元 / 帳

GPS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注意事項 : 

1. 請定位在【梅林派出所】,會有路邊指標往裡走,若直接定位在【沐光山居】有極大機率,會從後山的產業道路進來,那裡很不好開!!!

2. 沐光山居這裡沒有網路訊號,所以,要到此的露友,請要有心裡準備,此行測試【種花電信】、【台哥大】全數陣亡,只有鬼地方才收的到的【遠傳】有些許3G會出現,但訊號會飄,不穩定~

3. 沐光山居的釣魚池不小,但沒有圍起來,所以同行小朋友請務必提醒他們注意安全,此些有遇到晚上小孩為了撿籃球,差點衝進釣魚湖中= =

4. 沐光山居的營地僅有一處高級浴+廁,若有小朋友於晚上要如廁的,最好要注意喔,此行也遇到露友的小孩,迷路到丫餅家 = =,幸好還有幫他找回到帳篷去XD


重要的講完了,接下來,看看怎麼走

借用Google大神的圖,以免大家走錯路= =

經過【梅林派出所】,第一個巷口,左轉,這裡有指標牌~

11.PNG

 

直走到底,往右走,也有指標牌

22.PNG

 

一路直走後,大分叉路口,靠左

這裡也有指標牌~

33.PNG

 

一路直行,會再看到一個指標牌。(這裡已經是沒有網路的狀態了= =)

44.PNG

 

然後!! ,跟著柏油路走

Google這張,左方的水泥路不會讓人想往上走,但實際上,現在左邊的水泥路變很好,會以為可以往上走

丫餅在這裡猶豫了好久= =

55.PNG

 

接下來都有指標牌了~

66.PNG

 

最後的叉路,我是往右,後來發現,往左會到營地的另一個入口,接近浴廁那一邊進去喔

77.PNG

 

借一下Google空拍,來讓大家知道一下,營地大概的相對位置

88.PNG

 

1號位置,從車道進來到底

DSC01715.jpg

 

從車道入口拍進來樣子

DSC01719.jpg

 

2號,離浴廁最近,離另一個入口最近,分成二小區

一區在梢楠木下

DSC01709.jpg

 

另一區在籃球場側

DSC01710.jpg

 

3號,也在籃球場旁,晚上有電影院在此播放~

這裡也有二個鞦韆可以玩~

而照片最右邊那個小徑下去就到湖邊了,所以才會發生籃球從這裡下去.....直達湖心的狀況XD

DSC01711.jpg

 

4號,在湖畔

DSC01716.jpg

 

5號,在畫面上方那一區塊~

DSC01514.jpg

 

6號,照片右側那二頂綠色的位置附近

DSC01717.jpg

 

7號,就這次娃娃團四帳的位置

DSC01718.jpg

 

然後回來看到民宿的入口~

這裡民宿有七個房間,

四人房4間,三人房一間,八人房一間,雙人房一間,包棟為兩萬,人數最多收30人

單房間價格,四人3500、三人3000、八人4500、雙人2500。

【民宿資訊來自官網說明,實際價格,請洽營主詢問喔】

然後,民宿裡有一個冰箱,是專給民宿客人使用的,露客的冰箱在澡堂旁邊,有另一個

大家要放之前還是先問一下營主囉~

DSC01521.jpg

 

民宿的客廳

DSC01712.jpg

 

乾淨、漂亮~

DSC01713.jpg

 

由民宿往外拍

DSC01714.jpg

 

然後是...澡堂!!! 好漂亮XD

DSC01518.jpg

 

裡頭共有五間,獨立的熱水器~

乾溼分離,足夠一家大小四人一起處理

水溫熱到會燙,請小心!!

若遇到問題,可以直接跟營主反應,處理速度很快喔

DSC01516.jpg

 

浴室備有四支國際牌的吹風機,不用搶XD

DSC01517.jpg

 

然後是茅房,哈哈,裡頭有四間,男生的小號專用,在這入口前的左手邊,有二個

這裡的浴廁,營主花了極大的心力在維持乾淨,光這次在這裡三天二夜

幾乎都看的到有人在打掃,沒有髒亂及異味的狀況發生喔

DSC01519.jpg

 

這天因為到營地已經快晚餐了,速速搭好帳篷後,就跟上晚餐時間

今天晚餐由兔兔家幫忙處理準備的海鮮蒸籠鍋 ( 俗稱痛風鍋 XD )

看到這"機絲頭",還能不興奮嗎?

DSC01526.jpg

 

這營地雖然收不到網路及手機訊號,但得到的就是,小孩想玩手機也沒機會

終於可以玩點小孩正常該玩的遊戲了~

DSC01527.jpg

 

兔兔家新購入的煤油老燈~

好有Fu~~

DSC01532.jpg

 

開鍋啦~

金錩魚+小花枝~

DSC01534.jpg

 

李家珍好無毒蝦 + 文蛤 + 花枝圈

DSC01535.jpg

 

紅蟹(有蛋的喔) + 風螺

DSC01536.jpg

 

以上,在一頓酒足飯飽後,就陣亡了~

明天要出營地走走去囉~~

也祝各位露友們,新的一年,能露到自己喜歡的營地囉~~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Life of CookieHouse

呆呆餅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ㄚ郎
  • 感謝您帶迷路的小孩回家。。哈哈哈~那是我兒子。
  • 還好你家帥兒子很冷靜,我問他怎麼了. 他回我..我迷路了.
    然後我問他. 那你們家帳篷附近有什麼..他就回答車子. XD
    後來我又問他.. 你去上洗手間是右轉還左轉?? 他就回答右轉.
    所以... 幸好他很冷靜...XD 郎哥教的好喔

    呆呆餅 於 2017/10/18 15:23 回覆